close

剩下不到30天,就即將前往多倫多,從一開始的興奮、期待,變成有些恐懼與不安。但我不能退縮!目標是不論是法語還是英語,都至少要練到能夠和一般人溝通,native就不必了,回台灣就好好找份國貿相關工作,希望薪水能夠上看3w,存個30w-40w完成人生第一階段性任務。一邊工作一邊培養自己人生第二專才-工業設計,偶爾也接接翻譯工作,賺點外快供養自己的母親。

 

昨天是8/8是考上汽車駕照的日子,但版面全都被父親節給洗了,在臉書的狀態列上瀏覽著大家在昨天做了些什麼、對父親說的話、為父親做的菜,沒說不好,但這概念應該是和情人節一樣。情人節並非要一定是要在2/14或是七夕才能過,就像人家說的一樣「粽子也不一定要等到端午節才吃阿,我隨時隨地想吃不行嗎?」愛是即時的,我想一些「善舉」在平常時就可以讓父親知道了,而不需要昭告天下。

 

自從參加減重比賽後,就一直耍廢每天都從中午12:00開始耍,平均每天大概要看4-6集的康熙來了,然後再懶洋洋出門吃午晚餐(?)、逛街,但我想我這種好日子就到今天為止,畢竟都考完駕照了,也沒什麼好理由去跟上司說我還想繼續耍廢。順帶一提的是減重時不斷不斷燙青菜來吃,竟然也可以莫名減掉了3kgs!認真覺得天下無難事,只怕有心人。可是我怕冷,所以我的減重還是到這裡喊卡就好,畢竟多倫多很冷啊!(咦?)

 

時至至今,開始相信很多事情都是安排好的,之前聽人常聽人說「緣分、緣分」還不太信,一直覺得這就像跟命運低頭一樣,什麼都有個天註定,但現在的我真的相信,什麼事情都不必強求,順著事情的發展,總會走到最適合自己的地方。我想這其中很大的原因是個性,人們常說什麼劣根性、狗改不了吃屎,可見個性、習慣對一個人的影響是深而長遠的。倘若一個人個性、品格良好,最終帶給他的必然是幸福、美滿的生活,反言之,若一個人個性、品格差劣,習慣不好並不懂的進步,那麼最終帶給他的也會是那些煩雜、痛苦不堪的生活。好要更好,不好則需改進,如此一來最終帶給你的也會是好。

 

行筆至此,這真的是一篇廢文,倘若要說它的價值,我想就是讓我的情緒找到了一個出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銀河小兔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